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The Musical

其實,在每季日劇之間的時間都會拿去看其他電視劇,絕多次都是拿去看沒有當季追的韓劇,在去年年底,我就看了這一部韓劇<The Musical>

故事是講述一個喜歡音樂劇的女醫大生高恩菲(具惠善),連在上課的時候也會幻想參加音樂劇,確定休學一年但被認為沒有天份,在一次偶然機會之下(以恐怖的歌聲)邂逅了(酒鬼狀態)著名的音樂劇作曲者洪宰宜(崔丹尼爾),但卻不相信對方的身份,一年後,他們因緣際遇再遇,從此就進入了音樂劇的世界。

其實呢,會看這部電視劇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音樂劇"的主題,但整體來說,這劇的水準一般,處理音樂劇這一主題也不是有太多著墨點,洪宰宜在整部電視劇就只有寫過一首歌,恩菲由第二集唱到第十五集都是在唱同一首歌;電視劇主要是描寫"清潭洞九尾狐"的製作過程,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描寫主要角色8人之間的多角戀情(韓劇嘛),和在製作中遇見的不同障礙,而這些阻礙大都是由女二裴康熙造成,她千方百計阻止音樂劇的製作就是因為她對宰宜執著的愛,而她根本就愛不起,因為她是極端自私的人。

故事開始的時候其實還滿好看,頭兩集其實還滿不錯的,雖然我認識的人很多都看了半集就放棄了XD總之,The Musical就是在前進,遇到困難,有轉機,再有阻礙這種鬼打牆的無限輪迴下去,最後在沒有描寫過"清潭洞九尾狐"真正的公演情況就結束了!我原本以為會有的熱血追夢的事情差不多沒發生過……劇本的質素不優令它實在好看不起來。





我想我惟一喜歡的梗就是牛奶XD

不談故事,因為真的沒什麼特別好說,就來說一下演員吧!

劇情的主線全落在具惠善的角色身上,她把所有角色都連起來,也是帶起衝突點的角色,但她的演出實在不太理想,看不出她其實已經不能算是新人了,表情只有幾個(還要真的只有這幾個,皆因她在現正播出的拜託了,機長的演出也大同小異),不斷瞪眼睛害我一直想起在大切君教的三浦春馬。

我是第一次看崔丹尼爾,印象不錯,角色的魅力都有表現到,而且身形真的很不錯。裡頭我最欣賞的片段分別是他在遭遇製作資金困難時哭著說是上天對他不能純粹的看待音樂劇而給予他的懲罰,以及他背對著具惠善聽她的表白,兩場戲都演得好好!然後呢,我覺得崔對我的吸引其實很大程度和他的劉海和眼鏡,當我看童顏美女的時候其實我沒覺得他有那麼大魅力哈哈。

飾演裴康熙的玉珠賢戲份也很多,她演起來駕輕就熟和她有音樂劇演出經驗不無關係,她有壓場感,使觀眾覺得她真的是一個音樂劇女王(她絕對是女王樣,而不是天后),她在試鏡後將評分紙撕掉的那一刻真的很有氣勢。然而,裴康熙不但要在音樂劇界當女王,也絕對要洪宰宜臣服在她之下。所以,我認為她不是愛洪宰宜,而是不能接受洪宰宜不愛她,更不能接受沒有了音樂劇的洪宰宜,所以她在洪宰宜因找錯投資方而再度陷進財政危機的時候說要幫他,但她卻不了解洪宰宜有了戒心,不再接受曾背棄過他的音樂劇(也許說也是指他自己)的人。我最後想說的是,我覺得玉珠賢看起來比她真實年齡老。

其實當初吸引我去看的是第二男主角朴基雄,他在<每天每夜>裡演金宣兒的弟弟許浚,他在The Musical裡的戲份雖多,但只是泛於功能性,沒有太突出的表現。他在裡頭主打一條家族線,其實和整個主軸沒有太大關係,只是使主角間的感情關係變得更混亂。他主擔的戲份雖然跟主軸無關,但他在劇中主要是當一個多金的伯樂,最後協助"清潭洞九尾狐"得到公平評審的機會,更協助劇團投資籌集資金。

總而言之,除非你是相當有空,不介意質素只想好好看劇打發時間或者是太喜歡具惠善或其他演員,否則我不太推薦看這部《The Musical》。
個人評分:6/10

3 則留言:

  1. 當初有期待過這部,
    但也是看了兩集放棄,
    韓劇真的不能太期待專業的部分....
    愛情線總是糾結到不行,唉

    最近也是在空檔中補舊劇,
    但是在看日劇,
    2011版的花樣意外的好看,滿足了我這個原著迷:)
    現在則是在看平凡的奇蹟,很多人推薦的小品,
    喜歡仲間跟加瀨的互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1版花樣真的不錯,只可惜07版太受歡迎而觀眾印象還太強烈
      平凡奇蹟還滿好看的,相對於加瀨和仲間之間的互動,我更喜歡他們各自跟家人相處的戲碼。雖說好看,但當初剛開始看的時候會不小心睡著。

      刪除